close

從迪士尼大中華區資深經理到Swarovski亞太企業銷售總監,好友Michael 在華人圈裡精彩的表現,真的可以寫成一本書。
還記得我們是在錢櫃辦的餞行會,一轉眼三年了,他非常認真的走遍各大小城市,為Disney拓展業務。
最主要的目的,就是充分利用時間跟資源,深入了解中國市場。
“中國不是台灣的Issue,中國是全世界的Issue!”

12085000_10153223267925698_1635939157_o.jpg  

這是我們最常聊到的話題,是的,以分鐘為單位的市場正在中國演變中,中國擁有的不單只是錢,真正必須深思的是,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後進都嘗試來到這裡闖天下,帶來的是人才的活水,為什麼? 因為中國是全世界的Issue,因為可能性跟機會在這裡,只要願意搏,就有出頭的一天,無論我們多不喜歡,這就是事實,全世界都在面對這樣的趨勢!於是,會說中文的外國人變多了,連好萊塢電影裡都會置入華人演員,大明星還會時不時的撂幾句彆腳中文……

Michael 聽到之於華妟,我正在努力做的事,他笑了!

“我跟妳有著同樣的心情,亞太企業銷售業務正在擴展,加上S品牌搭配上海迪士尼開幕活動,在中國的業務更是成長迅速,我把人力增補出來的機會都給了台灣來的年輕人,可是,我必須說,試了幾個後,我真的受傷很重!!” 說到這,他有些無奈。

“我不是太明白,才幾年,怎麼人的變化這麼大?!不要說在亞太區跟其他東南東北亞比,單單跟香港還有當地人比,職能跟效能差距越來越大,我真的很想照顧家鄉來的年輕人,每次遇到挑戰時,我都自我激勵,在異鄉的發展跟努力,是可以創造出更多機會給台灣人。妳從教育出發,我在業界施力,得到的結果卻是一次一次的失望! 台灣的孩子是怎麼了…….?”

接下來,他很具體的分享了中港台三地的teammate,在執行力跟工作態度上的差異。
“如果說,90後的孩子都很難帶,那我在這裡看到的是,台灣孩子又更弱勢的部分,因為很多數的他們,在生活上沒有迫切的危機;而來到大城市的當地人或港人,之所以有狼性,是因為他們深知回到家鄉後的結果!比起來,他們在乎跟害怕【沒有未來】這件事,更甚於台灣的孩子! 22K是個議題嗎? 有能力拼的年輕人是不會討論最低薪資這件事! ”

聽到這些,不免有些百感交集,我們能為年輕後進做的,就是盡力擴展、延續、傳承,還有提攜,這些沒有時空跟國界的問題,只期盼台灣孩子不會埋沒在時代的洪流中。然而,最終還是要這些年輕人願意為自己的人生奮鬥,願意面對世界很大的事實,不要只看到頂上一片天,就以為有了全世界的自High!小確幸沒有不好,但如果滿足於小確幸的背後,是逃避壓力跟責任,就等於做了停止成長的決定。而世界,不會因此而停止轉動……..。

1561  

祝福願意勇敢前進的台灣年輕人,在世界舞台圓夢達陣! 而我們, 會努力到最後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華妟 華妟時尚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musee華妟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