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Beacon技術在這幾年被討論許久,伴隨著行動平台的開放相容及硬體成本的逐年降低。

iBeacon微定位的應用在未來零售通路業非常受期待~

美國老牌商場Macy百貨已開始佈署iBeacon的感應器測試,以期在普遍應用前找到最符合客戶體驗的無縫服務

今天,我們將分享一隻短短的影片,來感受一下究竟擁有iBeacon的通路會有什麼改變呢?

00.JPG    

圖片來源:www.bluenubes.com 

【iBeacon for Retail】

看完這隻影片,相信大家都有許多的期待的感受,擷取部分內容來做一點心得分享

(1). Identifes Customer

我常想,大家是不是都陸續可接受沒有隱私這件事了,又或者該這麼說,如果你期待擁有"個人化服務",那就別再談隱私這個issue了吧~

每個廠商都想盡辦法的想得到Customer behavior,而每個人對於容許被記錄的behavior認知總是不同......

但不可諱言的,在強調大數據分析的現在及未來,Customer identifes只會愈來愈精準無誤。

01.JPG  

(2). Customer Relationship

當可被辨視,也就代表著所有可被合法記錄(或不合法)的相關資訊會被以圖像化的資訊圖表提供給服務人員,

藉此,他可以知道你的購買記錄、回購項目喜愛項目、會員狀態等等....

進而與你對談的內容都是與你相關的,我想像一下...

就像我上菜市場,阿桑會問我昨天買回去的菜頭好吃吧!對!就是這麼~親切無縫的詢問,連你家冰箱應該還有一隻雞都知道?!

如此之精準,怎麼不再帶一包香菇回去煮香菇雞呢?!

02.JPG  

(3). Pull on demand

在知道你現在站在電腦A前,只要一個手勢感應(不用再掃QR Code了),詳細資料都來了~

最好是把網路評價都找出來,開箱文也給我,比價也幫我比一比~然後Coupon再給我,買了!

當然,我也可把資料收一收,帶回家再想想...無論如何,線上線下也已無縫了。

03.JPG  

(4). in-store assistance is a tap away

這幾年來,大家不喜歡服務人員隨形在側,結果導致真有事時找不到服務人員。

然後大老遠找到服務人員後....找不到自己要詢問的貨架了!

iBeacon的應用也可用在解決這樣的情況下,真的有需求時,按下手機上的服務鈴

服務人員的pad上顯示需要服務的客戶的定位,立刻移動過去,甚而在過去前就已知道是哪一樣商品待詢,多棒?!

04.JPG   

(5). iteracts with BLE on shelf

在網路上你點過的,你放入追蹤清單的,所有軌跡都被記錄,但在實體呢? 

iBeacon實現了實體軌跡的記錄,透過穿戴式藍芽裝置將你摸過的,拿過的 --> 視為有興趣的物品加以註記。

那........如果是藍芽眼鏡,是否可實現注視5秒以上的商品也被視為有興趣?!(太可怕,那我進賣場都得閉眼了)

06.JPG    

(6). interaction with people

最後的情境大家都不陌生了,在裝置間資料的互拋這種炫招大概沒什麼了不起了!

只是可以怎麼運用在shopping情境呢?大家發揮想像力一起來想想吧。

我在想,如果是把家中做好功課的資料直接與服務人員同步,這樣應該可以讓服務流程更迅速,也可讓服務人員更快判斷給出正確的建議

(如.買電腦?買房子?)

05.JPG

 

Powered by Wachson 

arrow
arrow

    Lamusee華妟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