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 我在時尚業的日子-2 ]
直到今天,還有很多好友問我,當時怎麼可以跟這樣的老闆共處近二年,很多人一二個月就崩潰或閃人了,回想起來,其實在T牌的日子裡,讓我學到了
向上管理真正的意義。

PuzzlePiecewithKey_D.jpg

圖片來源:www.timpspeech.com

在跟她相處的日子裡,我試著找出她管理台灣團隊的模式,發現她除了睡覺之外,心思都集中在T牌的運作上,她太熟悉T牌的一切, 然而,在沒有一任副總超過三個月半年的情況下,底下的團隊,無論是資歷跟能力,都與她相去甚遠,根本無法對等的溝通與共事,久而久之,她習慣了用罵來替代溝通;用懲罰來取得在管理上的安全感。

這一群人,則變成了驚弓之鳥,每天只能想著怎麼樣才不會被罵,更別說可以有任何突破與創新的作為。因為了解這樣的情形,在承上啟下的過程中,有太多的層面跟環節需要用心細細的經營。

於是,我這樣想著,只要我多探索到一點老闆話語背後的想法跟需求,就能夠拉近我的團隊跟她的距離,她們就可以少受到一點責備跟懲罰。

另一個角度則是,一個長期這樣運作的組織,勢必還有很多可以整頓的, 如果在這個環境裡,還有值得付出跟努力的部分,而且可以有所學習,那麼每一天專注的點就不會只是在老闆作了多少不可思議的事,當想通這一點時,接下來發生的很多事情,都再再印證這樣的想法,讓我更願意秉持這樣的念頭,試著迎接接踵而來的挑戰。
有多困難? 坦白說,剛開始真得很難熬,每天跟她的拉鋸戰都讓人筋疲力竭。 除了要拼每天每週的業績目標達成率外,還要從各種角度去跟一個不談策略不講道理的老闆談判與溝通, 每走一步都是折磨,但是只要在可能的範圍內能努力的,幾乎都有些許的成果,
對我而言,這就是0到1的突破,也代表著從1開始到無限大不是沒有可能~~~

待續

延伸閱讀>>>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). 紀錄擁有者:最長壽的台灣區副總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2) 從0到1的突破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3) 時尚界的史前時代遇見恐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4) 不教而殺為之虐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5) 寧靜星空下心中的迷惘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6) team building-為了副總杯動起來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7) 疾言厲色造成的「消極」團隊假象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8) 打一場看得見目標的仗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9) 向上管理的藝術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0) Never Surprise Your Boss! 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1) Change to Chance! 改變就是機會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2) 劣境重生的團隊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3) 挑戰與阻礙是擁有能量的開始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4) 引領學習看見成長的感動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5) 給出方案才是頂尖工作者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6) 真正的管理哲學都在「人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7) 組織變革最怕劣幣驅逐良幣

 

★☆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也有Line帳號喔! 歡迎加入~文章連載、活動訊息絕不錯過!★☆

好友人數

✔時尚管理課程(品牌管理、商品採購買手.....)
✔跨界交流活動
✔時尚體驗營
✔國內時尚品牌企業參訪
✔國外時尚週研習營

★☆歡迎加入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粉絲團,我在時尚業的日子連載不錯過!★☆

arrow
arrow

    Lamusee華妟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