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我在時尚業的日子 - 1]
無意間得知,繼我之後的第14任副總,做不到四個月就離開了,同業好友們笑我依然是紀錄擁有者:最長壽的台灣區副總。

其實,說真的,並沒有很高興聽到這樣的狀況, 一家公司的最高決策者, 忽略區域最高主管高替換率背後的問題, 及帶給組織的影響, 結果就是五年內14任副總, 連行政主管都已經搞不清楚各類表單的標準規格是哪個版本?

因為每一任都有新想法,但還來不及大展身手時, 就宣告陣亡。

有人拍桌子對罵走的;有的是哭著離開;更有人花了半年看心理諮商後才能再出發。 延展出去的問題是,沒有任何一家head hunter願意再接T牌的案子。 半年多來,人事的波動到了最大化,業績下滑,還有,因為重要的營業幹部離開,守不住幾個重點櫃位原來的位置。 這樣的管理到底帶給了這家公司什麼,僅剩品牌的光環支撐著,心裡仍惋惜著,可惜了一支好品牌!!
到今天都還清晰的記得,第一天上班的情景。老太太前一天就到了台北辦公室,等著跟我交接台灣的業務, 在簡單說明整個品牌的現況後,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狀況有多糟時, 她老人家即命我的秘書召開各部門的會議,已經不太記得開了些什麼內容,只記得聽她從第一個部門罵到另一個部門,直到凌晨一點,我才離開辦公室,這是我初到T 牌的震撼教育,也徹底領教到老太太驚人的體力跟令人咋舌的管理風格。
十個多小時!! 罵的是什麼?

商品採購部罵的是哪一批訂單沒及時回覆;

哪一款商品的成分有問題, 卻沒人處理;

新品上市的波段有問題,所以店櫃看起來非常難看;

營業部罵的更兇,她追著每一個區域督導問每個店櫃的客單價客流量;

某些陳列架上商品量不足,造成業績沒達到,銷售人員該被嚴懲;

某些銷售率差的款式原因在哪?

到追加補貨不夠快的議題時,沒有榮譽心沒有知覺沒有能力都脫口而出了,

罵到整間會議室裡靜的只剩她的聲音,連呼吸聲似乎都卡在每一個staff的喉嚨裡,因為不管你怎麼回答,都會被罵到狗血淋頭,真話假話都不是選擇,所以大家選擇沉默以對…….
這樣的狀況持續了二天,行銷部財務部物流部無一倖免,直到她飛回香港。連續二十幾個小時的開罵,還來不及談到業務的細節,各部門的運作狀況,百貨通路的問題等等,她就飛回去了,留下我面對接手的第一天,迎接我的是 :
十幾個重大店櫃改裝案的folder放在我桌上、二週後荷蘭總部採購會議的預算計劃表、 財務長傳來的2011年度預算編列時程表, 還有只剩三天就要展開的耶誕活動……..然而眼前的場景卻是 : 幾個部門主管的辭呈,過於老舊的資訊系統、 更別說流程混亂的物流架構 ~~
在明亮寬敞的辦公室裡,陪伴我的星巴克早餐依然美好, 我卻有一種透不氣來的壓力,還記得當時真的曾有那麼一剎那,想當一個逃兵,逃回我原本舒適自在的生活模式中 ~~~
待續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延伸閱讀>>>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). 紀錄擁有者:最長壽的台灣區副總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2) 從0到1的突破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3) 時尚界的史前時代遇見恐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4) 不教而殺為之虐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5) 寧靜星空下心中的迷惘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6) team building-為了副總杯動起來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7) 疾言厲色造成的「消極」團隊假象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8) 打一場看得見目標的仗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9) 向上管理的藝術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0) Never Surprise Your Boss! 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1) Change to Chance! 改變就是機會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2) 劣境重生的團隊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3) 挑戰與阻礙是擁有能量的開始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4) 引領學習看見成長的感動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5) 給出方案才是頂尖工作者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6) 真正的管理哲學都在「人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7) 組織變革最怕劣幣驅逐良幣

 

★☆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也有Line帳號喔! 歡迎加入~文章連載、活動訊息絕不錯過!★☆

好友人數

✔時尚管理課程(品牌管理、商品採購買手.....)
✔跨界交流活動
✔時尚體驗營
✔國內時尚品牌企業參訪
✔國外時尚週研習營

★☆歡迎加入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粉絲團,我在時尚業的日子連載不錯過!★☆

arrow
arrow

    Lamusee華妟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