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在工作上處理的, 多半是人的問題, 但是回歸到事情的本質才是最重要的!!

或許, 不見得能夠得到所有人的諒解, 然而最終還是可以呈現出事情的本質!!
改變, 基本上就不可能是公平的, 企業的與時俱進為的是走更長遠的路, 照顧更多的人, 在這樣的基礎點上, 就無所謂公平的問題, 而是站在時空軌跡的哪一段來看這個改變的意義 !!!

[ 我在時尚業的日子 – 16 ]
[ 不可能 ] 我斬釘截鐵的回絕了Simon的請求。
[ Simon! 這不是101同不同意的問題, 而是我們也不可能接受這樣的變更,整個行程幾個月前就確認了!我們從銷售人員到開店的所有準備都已經安排好, 更別說開幕的時間都已經對外界還有總部公告了。你要知道,你做的是商業空間,尤其是百貨零售的店鋪裝潢,容不得一點delay! ]
[ 我知道,我知道,副總,但這真的是突發狀況,我也不願意有這樣的事……。]

job.jpg

[ Simon, 你們也算是很有規模的裝潢公司,也很清楚101的店十年沒整過,以你們的專業,應該把這些可能的狀況跟風險估在其中,而不該讓客戶承擔你的錯估情勢, 我跟你說,你不要一碰到事情,馬上就慌著找別人幫你解決問題,你應該回去重新評估一下總工程時數,必要的話,你得跟你的老闆討論一下,犧牲些許的利潤,加班加人手完成這件事。]
Simon看著我,很無奈的說 : [ 我明白了,副總,我會好好想一下該怎麼作! ]
[ 這樣吧! 如果你有權限因素,真的無法處理,就早一點讓老闆知道,然後你就說是我要求的,如果真的不能解決,請你們彭先生打給我。]
看起來Simon是沒得處理了,所以,留一點餘地給 Simon,讓事情轉換成公司對公司之間的問題。這中間Allen始終不發一語,似乎是想看我怎麼處理 Simon,離開後他才開口說 :
[ 副總,我有跟他說了公司的立場,結果他還是跟您提了,真的很過分! ]
[ Allen, 我相信你一定有很清楚的告訴他,不過將心比心,他應該是慌了,不知該怎麼辦,才不顧你就在現場,直接跟我提出請求! ]
[ 謝謝副總沒有讓步,不然我會很為難! ]
[ Allen, 我這樣做完全是就事論事,不單只是為了任何人的面子或立場,你是我的staff,我一定會支持你的想法。如果今天發生的事,狀況正好相反,是你處理不當,我一樣會先照正規處理事情,對於出錯的你,則是用幫助你收尾的方法來支持你,你懂我的意思嗎? 總之,重點還是要解決事情。]
[ 還有,我知道你很盡心盡責,不過,有時要適時的讓主管當壞人,畢竟你是在執行工作的人,跟協力廠商之間的互動,還是要軟硬兼施,以後才好做事。]
[ 我知道,我只是想把事情做好, 所以不能忍受有人這樣的工作態度。]
[ 這個我明白,這二天就密切的follow這件事,有任何的問題就隨時update我,開幕絕不能delay! ]


剛剛離開工地, 準備去信義區巡其他的店, 突然接到HR打來的電話
[ 副總,有一件很緊急的事要跟您報告!] Judy口氣非常的急切。
[ Joe剛才來找我拿離職單,我沒有給她,她很堅持一定要拿到,說如果我不給她,她就要寫信給大老闆。]
從我到職的那一週,業務經理就不只一次提出離職的請求,幾次的懇談後,她雖暫緩了辭意,但我心底很清楚,這是一個不定時炸彈。Joe在公司將近十年,從業務主任一路做到業務部經理,嘴甜心細的她,把老板照顧得很好,深得老太太的喜歡與信任,也因為如此,既使每一次老太太疾言厲色的罵業務部門,對這個女孩兒倒是很少說重話,只是近二個月,狀況似乎有所改變,老太太對她的態度開始逆轉,所以Joe一下子無法接受。
至於我,對於Joe跟老太太之間的關係不想多做揣測,我唯一在乎的事,現在正是旺季,而業務團隊不能在這個時候有任何變動,所以每每她鬧情緒,我只能盡力安撫,但是這一次,她似乎是鐵了心打算硬槓了,我開始思索,是否該再無止盡的接受這樣的局勢,畢竟,一個業務經理如此的恃寵而驕,反覆不定,在管理上是個大忌,強留這樣的人,對組織其實一點好處也沒有,但如果我決意不再留她,也勢必得想出對策,並且跟老太太達成共識,我才有機會重整業務部。
在交代完HR先用緩兵之計因應後,我打了一個電話,準備開始佈我的局。

延伸閱讀>>>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). 紀錄擁有者:最長壽的台灣區副總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2) 從0到1的突破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3) 時尚界的史前時代遇見恐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4) 不教而殺為之虐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5) 寧靜星空下心中的迷惘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6) team building-為了副總杯動起來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7) 疾言厲色造成的「消極」團隊假象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8) 打一場看得見目標的仗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9) 向上管理的藝術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0) Never Surprise Your Boss! 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1) Change to Chance! 改變就是機會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2) 劣境重生的團隊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3) 挑戰與阻礙是擁有能量的開始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4) 引領學習看見成長的感動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5) 給出方案才是頂尖工作者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6) 真正的管理哲學都在「人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7) 組織變革最怕劣幣驅逐良幣

★☆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也有Line帳號喔! 歡迎加入~文章連載、活動訊息絕不錯過!★☆

好友人數

✔時尚管理課程(品牌管理、商品採購買手.....)
✔跨界交流活動
✔時尚體驗營
✔國內時尚品牌企業參訪
✔國外時尚週研習營

★☆歡迎加入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粉絲團,我在時尚業的日子連載不錯過!★☆

arrow
arrow

    Lamusee華妟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