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要持續複誦早已經存在的問題, 而是想想各種可能的解決方案!!

[ 我在時尚業的日子 – 15 ]
連續二個多月,進入非常瘋狂忙碌的日子,除了CNY的活動持續進行之外,年度預算表,改裝案,還有旗艦店 reopening event的籌備工作也開始展開,工程部的組長幾乎每天早上搶第一個到辦公室裡報告進度,整個旗艦店改裝案的複雜度超過我的想像......
除了圖面一再修改之外,所有的道具都要照國際規格走,小到一個吊掛架的接頭;大到主要的壁櫃,陳列桌,甚至店裡的燈具,都要經過總部的審核,確認當地裝潢公司使用的是符合規範的,光是鐵件的噴漆跟木座表面的刷漆,都必須提供完成的樣本送進總部審核,地毯跟壁紙則是從歐洲空運來台,因為亞洲區找不到類似的,然而不管怎麼開發,最終還要控制在預算之內,簡直是極困難的任務。

圖片來源 :  sargasso.nl

此外,由於店鋪是座落在101裡面,所有的消防系統跟設備,都必須同時經過市政府的檢驗,並且取得核可文件才能施作,然後一切的施工都要在101准許的時間內完成,也就是進場45天後,必須準時開幕,所以分秒必爭,一點也不能馬虎。
CNY過後,終於到了進場的時間,經過一夜的拆除工程,正式進入了裝修期,手上的年度預算表告一段落後,我就趕到現場勘查拆除的狀況,同時也要求工程師要在我到達之前先放好樣 ( 按圖面的規劃與設計,先畫線落好隔間及家具的配置 ),要在所有的道具開始施作之前,最後確認尺寸是否合宜,動線是否順暢,會不會太過擁擠等等,畢竟光從平面立面圖來看,是無法完全確認空間的運用,是否真的符合動線上的需要。
剛剛走進工地,就看到工程組長臭著一張臉站在店的正中間, 我環顧四周,看起來拆除工程作得很徹底,地面上也都落好了樣,正要開口問Allen一些相關的事情,只見工程師Simon神色慌張的走到我的面前 :
[ 副總,您好,我們已經完成初步的拆除跟放樣,剛剛也跟Allen對過所有的尺寸,看起來道具的尺寸應該都不用調整,因為動線都足夠寬闊順暢,可是,可是……..]

這個Simon算是個蠻認真的年輕人,但最大的問題就是講話總是拖三拉四,講半天沒有重點,在不然就是常常卡在一些想法上不能變通,所以總是被追著打。
[ 可是什麼? 有什麼問題嗎? ] 突然,Allen一個箭步踏到我跟Simon之間, 非常嚴厲的說 : [ 我剛剛已經跟你說過不行,你聽不懂嗎? 你再問也是沒有用, 副總更不可能同意的!]
[ 副總……是沒錯啦! 剛剛Allen已經跟我說不行了,但是我想我還是要跟您確認一下….. ] 看著Simon苦著一張臉 ,Allen則是鐵青著臉,心裡不禁覺得好笑。
[ 到底是什麼事 ? 搞得你們二個會這麼不愉快 ? ]
[ 副總,您也知道101這家店有近十年沒有整修了,所以會有很多未知的狀況,尤其是在拆除之前,很難預測管線電路的狀況到底如何,果不其然,今天拆的過程中,我們發現部分區域有漏水的痕跡,所以……這是個蠻大的問題,因為不知道漏的情形,是什麼原因,到底有多嚴重,這種情況下,恐怕沒辦法馬上立隔間跟刷漆…….。]
[ 漏水? 我們這一區都是服裝店品牌,怎麼會漏水?是從外牆沁進來的嗎 ? ] 我突然想到了對外櫥窗的外牆好像有作園藝造景,是屬於賣場的公共區域。
[ 我初步看了一下,應該是跟賣場有關,所以已經約了他們工務部的人一起會勘,副總,問題就出在這,我想…..可能……我想….工程期可能會需要更長一點。 ] 他真的無法一口氣把話說完,聽了真累!
[ 那你的意思是什麼? ] 我看著他,他不停的捲著手上的工程圖,支支吾吾的說 :
[ 可不可以請副總跟賣場主管協商一下,多給我們10天的時間! ]
聽完整個傻眼,腦海中馬上浮現的是開幕造勢活動,記者會,還有再少十天的營業額!!不要說老太太會抓狂,連我都不能接受這樣的狀況~~ 待續'

延伸閱讀>>>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). 紀錄擁有者:最長壽的台灣區副總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2) 從0到1的突破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3) 時尚界的史前時代遇見恐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4) 不教而殺為之虐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5) 寧靜星空下心中的迷惘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6) team building-為了副總杯動起來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7) 疾言厲色造成的「消極」團隊假象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8) 打一場看得見目標的仗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9) 向上管理的藝術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0) Never Surprise Your Boss! 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1) Change to Chance! 改變就是機會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2) 劣境重生的團隊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3) 挑戰與阻礙是擁有能量的開始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4) 引領學習看見成長的感動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5) 給出方案才是頂尖工作者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6) 真正的管理哲學都在「人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7) 組織變革最怕劣幣驅逐良幣

★☆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也有Line帳號喔! 歡迎加入~文章連載、活動訊息絕不錯過!★☆

好友人數

✔時尚管理課程(品牌管理、商品採購買手.....)
✔跨界交流活動
✔時尚體驗營
✔國內時尚品牌企業參訪
✔國外時尚週研習營

★☆歡迎加入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粉絲團,我在時尚業的日子連載不錯過!★☆

arrow
arrow

    Lamusee華妟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