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論目前的工作帶給自己的是什麼樣的感受, 如果能夠試著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, 試著完成每個簡單或困難的事情, 未來的人生會證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!!

幾年後的今天, T牌的轉型成了哈佛個案, 很慶幸當時努力的度過很困難的每一天, 才有機會得以歷經整個過程~~

無論別人怎麼看待T牌的轉型, 對我而言, 無疑都是個難能可貴的經驗!! 當然, 我一定要把這一切記錄下來, 留給可愛的學生們!!
[ 我在時尚業的日子 – 14 ]
在review各部門的費用時,看到了一個讓我有些驚訝但卻很興奮的東西,因為T牌的歐洲總部已經完成了整個品牌的形象改造,從美式休閒轉型為歐洲都會休閒品牌,不只是換了整批商品的團隊,執行品牌新定位的設計與開發,並且計劃在二年內要把全球所有的店鋪改裝成最新的image,包含台灣!

圖片來源: www.holycrossmcc.com

而眼下的第一個改裝案就是旗艦店, 除了這個大店的改裝案之外,在工程部的預算表裡還有18個改裝案,都要在新的一年內完成,

看著工程部列的時間表,整個頭皮發麻,幾乎每個月都有一到二個的改裝案,除了要進行所有的設計圖,施工,道具製作外,

最可怕的就是改裝前拍賣的運作 ( 補施工期的營業損失 ), 跟進撤場的各項作業…..
翻著行事曆,盤算著人事物的安排,此時,行銷部的Tina抱著一堆資料站在門口看著我~~
“ 副總,不好意思,妳現在有空嗎? “
“ 嗯!還好,我正在看年度預算表,有什麼事嗎? “
“ 喔!我正好想跟妳報告行銷部這邊的預算表,因為總部的行銷總監要我們先提報給她們review,所以我已經做好了,要等妳核准了,我才能送出去。“
國際品牌的行銷部門一向都是同時report給當地的總經理跟亞太區域的行銷總監,

區域總監則要把管轄區域內的廣宣計劃跟預算,再提給品牌的總部審核,全部的流程走完後,才算完成真正的預算數字,

然後放在當地的年度預算裡,所以並不意外,她要跑在其他部門之前跟我review他的計劃。
聽完她的簡報,也做完部分的修正建議後,Tina提到了年度event的事情。
“ 副總,妳應該已經知道明年旗艦店要改裝的事了吧! 總部有要求我們要辦一場大型的造勢活動,所以預算表裡的event cost,就是預估的費用。 “
“ 我有看到數字,蠻合理的,應該可以辦的頗有規模的,妳有想法了嗎? “
“ 副總……其實,我今天來找妳談,就是想跟妳說,這裡是我從英國念書回來的第一份工作, 三年多了,公司從來沒有辦過任何的造勢或是品牌的活動,所以,我很緊張,不知道該怎麼開始,國外又一直催我的提案……” 她半低著頭抬著眼看著我,越講越小聲,我在心裡直嘆了一口大氣,只能把改裝案暫放一旁,先帶著Tina,開始指導她怎麼架構一場造勢活動的企劃書,然後再從每一個環節發展執行的細節,最後,落上費用的預估。最後我跟她說 :
“ 今年是VOGUE雜誌台灣創刊15周年,京站藉由跟她們合作一系列的造勢活動,搶到了不少的曝光,而且效果很好;ELLE應該是明年滿15周年,妳跟她們的行銷部門連絡一下,看有無合作的可能。記得!要跟對方說地點是在101, 整體策畫可能必須高過VOGUE合作的京站,如果ELLE有興趣,妳再來找我,我會告訴妳該怎麼跟對方談合作的模式,不過,要記得先知會一下區域總監,讓她知道妳有這個idea,一方面尊重她,另一方面也可以探一下她的反應是什麼。“
“ 好的,副總,我明白了,我等一下就把企劃書整理出來,同時也跟ELLE聯絡 “ 她滿臉笑意,喜孜孜的拿起所有的資料,走出去前,她回頭看著我說 :
“ 謝謝妳!副總! “


那一瞬間,我突然知道這份工作這個職位對我的意義是什麼了,

無論老太太是個多難纏的主管,

而我是否能夠撐得過去,

我都要把每一天當成是最後一天的竭盡所能,協助台灣的這一群夥伴有更多的學習跟成長。

待續

延伸閱讀>>>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). 紀錄擁有者:最長壽的台灣區副總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2) 從0到1的突破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3) 時尚界的史前時代遇見恐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4) 不教而殺為之虐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5) 寧靜星空下心中的迷惘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6) team building-為了副總杯動起來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7) 疾言厲色造成的「消極」團隊假象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8) 打一場看得見目標的仗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9) 向上管理的藝術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0) Never Surprise Your Boss! 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1) Change to Chance! 改變就是機會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2) 劣境重生的團隊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3) 挑戰與阻礙是擁有能量的開始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4) 引領學習看見成長的感動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5) 給出方案才是頂尖工作者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6) 真正的管理哲學都在「人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7) 組織變革最怕劣幣驅逐良幣

★☆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也有Line帳號喔! 歡迎加入~文章連載、活動訊息絕不錯過!★☆

好友人數

✔時尚管理課程(品牌管理、商品採購買手.....)
✔跨界交流活動
✔時尚體驗營
✔國內時尚品牌企業參訪
✔國外時尚週研習營

★☆歡迎加入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粉絲團,我在時尚業的日子連載不錯過!★☆

arrow
arrow

    Lamusee華妟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