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 我在時尚業的日子 - 9 ]
電話準時響起,到了例行電話會議的時間,第一次跟老太太開會有胃糾起來的感覺,在簡單的報告完大概的狀況後,她在電話那一頭冷冷的說 :
“ 最近狀況有好一點了, 但是女裝是怎麼回事?? 外套的銷售率太差了! 每年都說要加外套的量跟款,賣的這樣要怎麼辦? 馬上要出去買貨了, 妳這次一定要看緊這些採購, 完全不負責任的買貨態度,真的是亂七八糟! “ 殊不知毎一款都是她看過同意才能下單的!

2014_04_23_16_07_53.jpg

“ 老闆,女裝的外套跟平均銷售率不好,就我的了解是區域內的店櫃集中調整沒有如期完成,所以銷得較差的點沒有把貨轉出,好銷的點沒有及時收到貨,這是主要的問題。”
“ Paggy在做什麼?? 她每天到底在想什麼?? 這是她的工作,來了三個多月了還什麼都做不好。 ‘
“ 您別生氣,說真的,她有認真在學,畢竟才來三個月,要弄清楚全局是有困難的 ~~ “
“ 唉,罵都罵到很煩了,生意就是這樣才做不好,外套能賣的時間有限,給她這樣糟蹋我的貨!! 她這次別想跟去荷蘭,什麼忙也幫不上,還是乖乖待在辦公室給我學東西好了! ”
真討厭她總是拿出國買貨這件事當成是給員工的favor ~ 不想讓她再念下去,要是她越念越氣,可能等一下就打去罵Paggy了。
“老闆,我已經請Paggy把女裝所有款式列出來, 我會花一個晚上帶她做各款的調轉跟集中,說真的,她對店舖還不熟,做調轉難免有困難,我已經巡過各點,大概知道怎麼調,我會教會她。後續的我已經請營業單位全力配合週末前做完所有調整,已經下折扣的款有四組,會留在B級店衝業績。 “
老太太沉默了一會,電話這頭看不見表情,難想像這個沉默的意思。
“ 嗯!好了,我知道了,不過,妳也別太放縱這些人了,有時人就是要罵才會進步!“
再罵?? 我現在左右手都沒了,可不想連腳也瘸了,就算不睡覺也只有24小時,更何況要過年了, 組織真的不能再失血了!!

boss.jpg
“ CNY 要到了,妳們台灣還欠我不少數字, 1,2月打算怎麼做 ? 補的回嗎?其他品牌的狀況如何 ??
我沒有馬上提出那搞了一天一夜的提案,因為,如果單刀直入,鐵定死棋!
我開始一一敘述幾個重點競爭品牌,針對CNY加碼的活動以及百貨會重點宣傳的期間。
“ 妳對市場的狀況算蠻熟的嘛 ! “ 這點還不錯的” 悻悻然的口吻,根本就聽不出這是個稱讚還是什麼玩意兒!!

這真的是她讓人難以理解的部分,適當的給予員工鼓勵有這麼難嗎?

這不是摸摸頭的問題, 我對自己的在這個產業的人脈跟認真很有信心,也不在乎她是否認同,而是這種管理方式真得很難凝聚人心跟士氣

待續.....

延伸閱讀>>>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). 紀錄擁有者:最長壽的台灣區副總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2) 從0到1的突破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3) 時尚界的史前時代遇見恐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4) 不教而殺為之虐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5) 寧靜星空下心中的迷惘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6) team building-為了副總杯動起來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7) 疾言厲色造成的「消極」團隊假象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8) 打一場看得見目標的仗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9) 向上管理的藝術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0) Never Surprise Your Boss! 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1) Change to Chance! 改變就是機會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2) 劣境重生的團隊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3) 挑戰與阻礙是擁有能量的開始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4) 引領學習看見成長的感動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5) 給出方案才是頂尖工作者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6) 真正的管理哲學都在「人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7) 組織變革最怕劣幣驅逐良幣

 

★☆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也有Line帳號喔! 歡迎加入~文章連載、活動訊息絕不錯過!★☆

好友人數

✔時尚管理課程(品牌管理、商品採購買手.....)
✔跨界交流活動
✔時尚體驗營
✔國內時尚品牌企業參訪
✔國外時尚週研習營

★☆歡迎加入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粉絲團,我在時尚業的日子連載不錯過!★☆

arrow
arrow

    Lamusee華妟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