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常聽到年輕後進們聊到跟主管或溝通的困難與挫折, 說真的, 無論是坐在什麼位子的人, 都有過類似的經驗, 我自己的學習是: 
充分準備, 完整陳述, 讓主管有安全感......只要有做到這些, 無論結果如何, 學習與收穫最大的還是自己!! 如果是這樣, 就沒有輸贏得失的問題了!

[ 我在時尚業的日子 - 10 ]
“那妳覺得這些品牌做這些活動對我們有什麼影響? 不過,我們跟它們是不同的,我們的等級是不需要跟它們一樣,雖然在同一個樓層,我相信我們不用理會這些,妳要好好跟這些女生 ( 銷售人員 ) 說明白,我們是什麼等級的牌子,不要一天到晚拿那些品牌的活動當成業績不好的藉口!! “
叨叨絮絮的說了大半個小時,最後還是繞到原來的點上。
“那妳有什麼想法,我想聽聽。”

20080820_never_surprise_your_boss.jpg

“這幾天A級店已經上了三成的新貨,這個部分搶在其他品牌前面很有優勢,主顧客反應也很好,所以,不需要做任何的競價活動,其他有活動的商品也已經從A級店轉去給BC級店讓她們衝業績,所以也算備足了彈藥,說真的,我沒有很認同N牌把當季貨打到對折,不過L牌的基本款破天荒下八折是有一點驚悚…….”
“什麼?? 這是真的假的 ? L的基本款下八? 妳說的該不會是經典基本款吧? 他們是怎麼回事? “
我就知道我講到重點了,她極度不削N牌,明明知道我以前是N牌的經理,還是常常按耐不住的在我面前貶損N牌,十分機車,不過也懶得跟她計較這種小事,不過L牌的這個活動有刺到她。
“我們的基本款有分基本色跟流行色,流行色不會續賣,拿出來做活動也是可以!! “ 她忍不住了,緩緩的說出了這句,但是極不情願的口氣。
哈! 正中下懷 !
“老闆,我建議還是不要隨之起舞,畢竟他們能拉下來做八折的款沒有很多!”
“是嗎? 妳怎麼能確定他們的八折款不多,不會影響到我們!”她的口氣開始鬆動了。
“我跟新光的主管很熟,有先要到小道消息。”
“ 喔! 妳跟百貨的主管關係不錯,是件好事,不過…………”
我豎起了耳朵等著她接下來要說的話。
“妳不喜歡隨便做折扣活動,跟之前的人不太一樣,我很滿意也很放心,但是該做的時候還是要做! 這樣好了,妳再跟營業單位討論一下,看有什麼可以推出的,明天再跟我說了~~。”
嗯~~ 我心裡盤算著,原本要approach的活動應該是可以要到了,接下來就是新的獎金案了~~。
“了解,老闆,我會跟Joe她們討論過再跟您商量,不過我擔心的不是這個…… ”
“什麼事…?” 聽來有些擔憂,但是語氣沒那麼討厭了。
“我有聽到N牌跟L牌要調整過年期間的獎金模式,除了激勵士氣衝這一波外,還要趁機挖其他品牌的牆角,營業單位在會議中有提到,我們幾個大店的資深銷售員有些蠢蠢欲動 “ 我說了幾個重要大將的名字。
“怎麼會這樣? 這是謠傳吧!”
“我有一份這幾個品牌的獎金試算表,這二天剛整理出來的,看起來真的有一些威脅性,您也知道這些小朋友平常在淡場時,都會去抽菸閒嗑牙,講的就是這些,她們完全不忌諱談跟錢有關的事。” 我沒刻意提到要傳給她參考,想看她的反應。
“那新的方案跟現在的有什麼差?” 她還是硬撐的沒說要看那些資料。
“達成加抽 ( 達成率百分之百時,獎金抽成加碼 ) 跟區域達標加碼” 又是一陣沉默 ~~ 然後她開口了 :
“前二天財務長不是有傳出來一個預算方案,看是不是要運用在CNY這一波? “
其實,老太太如果想給台灣團隊一些誘因,理應會在總部發出那封電郵時,就要交辦給我,看怎麼進行,但是她始終壓著沒提,我自然也裝傻,現在她終於鬆口了 ~~~。
“妳看要怎麼運用那個預算,不過,我跟妳說喔,如果用了沒有衝到的話會很難看的,所以該不該要做些什麼,妳自己看著辦吧! 而且,方案我是要看過的,我會提很多問題,妳要有心理準備,我不容易讓人過關的!! “
掛上電話, 鬆了一口氣,二件事都算跨出了第一步,雖然,還是要看她這二天的心情美不美!總之,明天早上再跟她大戰八個回合吧!

待續

延伸閱讀>>>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). 紀錄擁有者:最長壽的台灣區副總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2) 從0到1的突破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3) 時尚界的史前時代遇見恐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4) 不教而殺為之虐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5) 寧靜星空下心中的迷惘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6) team building-為了副總杯動起來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7) 疾言厲色造成的「消極」團隊假象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8) 打一場看得見目標的仗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9) 向上管理的藝術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0) Never Surprise Your Boss! 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1) Change to Chance! 改變就是機會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2) 劣境重生的團隊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3) 挑戰與阻礙是擁有能量的開始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4) 引領學習看見成長的感動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5) 給出方案才是頂尖工作者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6) 真正的管理哲學都在「人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7) 組織變革最怕劣幣驅逐良幣

 

★☆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也有Line帳號喔! 歡迎加入~文章連載、活動訊息絕不錯過!★☆

好友人數

✔時尚管理課程(品牌管理、商品採購買手.....)
✔跨界交流活動
✔時尚體驗營
✔國內時尚品牌企業參訪
✔國外時尚週研習營

★☆歡迎加入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粉絲團,我在時尚業的日子連載不錯過!★☆

arrow
arrow

    Lamusee華妟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