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願意繼續承受, 願意面對所有的磨難跟壓力, 因為我們心中有著信念, 為著自己的學習與修煉......為著心中那一抹火花......
[ 我在時尚業的日子 - 11 ]
清晨五點多,醒在昏沉的感覺裡,一整夜的翻滾,半夢半醒間滿腦子都是提案裡面的數字,還有各種要表達的方式,我很清楚自己在意的點是什麼,不是她會對這個提案的任何批判或挑戰,而是很真切的知道,這是一個很好的時機點,藉由執行這個新的提案,漸進式的解決商品部跟業務部在面對任務時的罩門,導正長期積非成是的觀念,這樣才有可能在即將來臨的Q1發展更多的改革。

圖片來源:http://30plus.30.com.tw/article-content_695.html

充滿胸中的是一種對自我的期許,期許能夠盡全力改善現況,為公司還有一群像無頭蒼蠅的staffs,找出一條新的路,熱騰騰的心在乎的是這個,而不是對單一個人證明自己的能力,只是,偏偏這個人是key person,這種心境很衝突,但也是事實, 雖然,她在電話中的口氣似乎有些鬆動的意味,但在還沒拿到她的簽核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數。
我得放鬆!無欲則剛!想著秉持多年的座右銘,大大的吸一口氣,決定在廝殺前來個最愛的星巴克早餐!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kerseykickbox.com/relax-and-breathe/
 

寄出提案不到半個小時,老太太直接打到我的專線,開始了一連串的問題。
“ 我不太看得懂妳的提案,所謂的日達成獎金是什麼?其他的品牌似乎沒有這麼做,可以告訴我妳的想法嗎? “
我開始一一解構日獎金的算法,講完架構後,接下來說明附件中以三個ABC級代表店櫃做的試算表,算出各種達成的可能性及產出。從 80% 90% 百百達成到110% 以上的各式演算, 我把重點放在如何有效拉抬落後店櫃跟促成A級店的最大化,這樣就能讓整體的績效明顯提升。在敘述的過程中,她幾次似乎想出聲,但都停了下來,我隨著她的氣息,放慢或停頓或繼續,一直到第一階段的結束。
“ 嗯!很清楚的說明,我大致上看懂了妳的提案,但我想問!這些店櫃的女生到底能不能照這樣的方式拼目標?我跟妳說,這些人根本就不感激公司的付出,我們不是不願意給,而是她們都這麼不用心,再好的案子根本沒有用,到時候跟總部拿了這些預算,結果沒有效果,怎麼跟大老闆交代? ”
預期中的反應,似是而非的回覆,這是她一貫的風格,否定、負面、沒有可以馬上買單的信任……都是我的功課。
“ 老闆,我明白您的擔憂,公司能在這個時候提供這樣的預算,許與不許之間,我完全可以理解您的壓力 “

雖然很不喜歡她的態度,但是這句話卻是由衷之言,早有耳聞大老闆的嚴厲, In her shoes, 台灣team問題這麼多,她自然壓力不會小,想到這,一口氣也散開了,繼續耐著性子跟她說我的配套方案是什麼。
“ 老闆,這個提案能否成功打出好成績,應該不只是發個公告給所有的人就會奏效的!“ 我拿出配套方案,開始說出接下來所有的相關準備。
“ 針對日目標,這幾天看了過去十二個月各家店櫃的日目標,發現大家都是用平均法,業務主管拿到整體月目標後,分配給各區各店,然後依去年的達成狀況來放各店櫃的月目標,到這個階段都沒有問題。“
“ 嗯!我不是隨便簽核月目標的,我沒那麼輕鬆放過她們,一定要給到她們該為公司拼的數據!”
廢話!我心裡滴咕著,數字不是放來自己高興的吧! 重點是怎麼達成阿!!
“ 問題出在大家設完月目標後,日目標就用平均法,頂多碰到假日多放一點,就我看來,目前沒有一家店櫃的日目標是用正確的方法做出來的,這樣每天在看累計達成率時,很容易誤判形勢。“
“是這樣子嗎? 那Joe跟這些主任是在幹嘛的?怎麼會是這樣? "
“ 老闆,我想可以趁這次導正大家的做法,這個案子如果總部同意,我會帶著Joe跟整個業務team,把CNY前後二個月的日目標做出來,用這個當成獎金計算的依據,然後我會全省走一遍,跟各區域幹部及店長召開會議,說明這個計劃的重點跟好處,讓大家在很清楚的情形下配合公司完成任務。 “
她停了許久,傳來翻動紙張的聲音,我也停了下來等候她的下個反應。 待續

延伸閱讀>>>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). 紀錄擁有者:最長壽的台灣區副總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2) 從0到1的突破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3) 時尚界的史前時代遇見恐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4) 不教而殺為之虐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5) 寧靜星空下心中的迷惘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6) team building-為了副總杯動起來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7) 疾言厲色造成的「消極」團隊假象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8) 打一場看得見目標的仗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9) 向上管理的藝術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0) Never Surprise Your Boss! 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1) Change to Chance! 改變就是機會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2) 劣境重生的團隊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3) 挑戰與阻礙是擁有能量的開始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4) 引領學習看見成長的感動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5) 給出方案才是頂尖工作者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6) 真正的管理哲學都在「人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7) 組織變革最怕劣幣驅逐良幣

 

★☆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也有Line帳號喔! 歡迎加入~文章連載、活動訊息絕不錯過!★☆

好友人數

✔時尚管理課程(品牌管理、商品採購買手.....)
✔跨界交流活動
✔時尚體驗營
✔國內時尚品牌企業參訪
✔國外時尚週研習營

★☆歡迎加入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粉絲團,我在時尚業的日子連載不錯過!★☆

arrow
arrow

    Lamusee華妟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