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時尚業的二十多年裡, 最讓人懷念的是帶團隊作戰的日子, 那種全身上下充滿鬥志跟衝勁的感覺, 很棒!!

因為能量活躍著, 生命有了很真實的存在感....相惜相知的夥伴, 也因為最懂彼此曾經有過的體驗, 成了人生的至交! Elsa Kuo就是其中之一...還有Jean Chen Vickie Wu Ian Wang 王 Amy Ho Piggie Liu 鬍子張 Sheena Huang.....
很感激人生中有這麼多很精彩的好友, 未來的人生之所以可期, 因為還會有更多這樣精采的人, 不斷的出現!!! 
這一行真的值得付出30-40年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 我在時尚業的日子 - 12 ]
“ 咦 ~~ 我看到倒數第二頁,妳有另外放給商品部的獎金,這個不行,公司沒有這樣的前例,內部人員有年終bonus,而且她們本來就該把工作做好,所以,這個我不同意! ” 她很篤定的回覆這個還沒說到的部分,我不覺得訝異。
“ 老闆,我明白,我的另一個計劃是跟負責毎一個大項的商品部同仁,全部review一遍目前的配貨跟調轉計劃,畢竟要讓業務團隊能順利推動業務,商品部的支援是非常重要的,在活動前,我計劃把這些都整理過,確定能夠滿足前端的需要。”
“ 我知道! Joyce!但妳要知道,這本來就是她們該做的,不該另外有獎金的發放。”
“ 老闆,沒關係,我知道您的concern,如果真的不行也沒關係…” 我不打算推進。

2257-12021416241931.jpg

圖片來源: www.taopic.com

“不過,您可以看一下我設的遊戲規則。”
“ 好吧! 妳說給我聽!” 她很不以為然,但可能也覺得不好完全不聽,所以老太太還是希望能展現她是個有氣度的老闆,尤其我是竭盡可能的表達希望盡力做到業績的誠意。
“ 我針對商品部的計劃是,新品,活動商品跟滯銷款都必須要設定目標銷量跟銷售率,所以,她們要能快速回應銷售的數據跟市場的反應,做出立即性的行動方案,雖說達成有獎金的發放,但也是首次讓她們感受目標的壓力。“
她又再次停頓了許久, 講完所有想法的我,卻輕鬆了許多,畢竟我盡力做到我該做的,剩下的已經不是我能百分百控制的。
“ 這些獎金產生的費用不少…….”
“ 最後ㄧ張表有算出,全面性達成所產生的總費用百分比,在P&L report中,是在標準範圍內,也沒有超過年度總人事預算。我有附上財務部的年度預算書,您可以看一下~~~。
“ 喔!妳已經看過年度預算書了 ? 我還正想下週去台北時,跟妳討論明年的預算編列,總部已經排出時程表了! “ 她的口氣轉為緩和。
“我再看一下妳的提案,如果沒問題,我會跟總部呈報,過二天再回給妳。”
三天後,她請秘書傳來了簽核過的提案,隨信附上一堆交辦的事,當然,接下來的日子是沒天沒夜,馬不停蹄的為CNY拼戰,加班帶商品部做所有的分析與準備;出差走遍全省看終端店鋪的狀況,還有給團隊的打氣零食跟飲料,所有的努力只想讓她知道台灣team沒有像她說的那麼不堪。

直到二個月的最後一晚,不但達成了目標,還衝出了100%許多,相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1%!

那一晚,我記得大家都哭了,在電話中,這一群被輕視已久的夥伴們都哽咽了,而我在夜裡,看著老太太發給大家祝賀的簡訊,腦海裡只有一片空白,整夜不能睡~~~。

直到現在回想起來,都還有一陣夾雜鼻酸的五味雜陳。
待續 - 101旗艦店大秀的挑戰

延伸閱讀>>>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). 紀錄擁有者:最長壽的台灣區副總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2) 從0到1的突破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3) 時尚界的史前時代遇見恐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4) 不教而殺為之虐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5) 寧靜星空下心中的迷惘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6) team building-為了副總杯動起來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7) 疾言厲色造成的「消極」團隊假象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8) 打一場看得見目標的仗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9) 向上管理的藝術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0) Never Surprise Your Boss! 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1) Change to Chance! 改變就是機會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2) 劣境重生的團隊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3) 挑戰與阻礙是擁有能量的開始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4) 引領學習看見成長的感動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5) 給出方案才是頂尖工作者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6) 真正的管理哲學都在「人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7) 組織變革最怕劣幣驅逐良幣

 

★☆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也有Line帳號喔! 歡迎加入~文章連載、活動訊息絕不錯過!★☆

好友人數

✔時尚管理課程(品牌管理、商品採購買手.....)
✔跨界交流活動
✔時尚體驗營
✔國內時尚品牌企業參訪
✔國外時尚週研習營

★☆歡迎加入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粉絲團,我在時尚業的日子連載不錯過!★☆

arrow
arrow

    Lamusee華妟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