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時候, 最簡單的 team building , 就是透過一起達陣建立出來的革命情感; 有時候最簡單的激勵方案, 就是溫暖的鼓勵, 哪怕只是一杯咖啡一句話, 尤其是長期處在自我否定, 低迷士氣裡的團隊.......
[ 我在時尚業的日子 - 6 ]
看著手中的業績總表跟前一天的數字,活動內容是不可能增減的,競爭品牌又推出十分激進的活動,看起來不採取點什麼行動是不行的!!
“Joe!” 我打給業務經理 “昨天全省達成率不到90%,有多少店櫃沒有達標? ”
“ 副總,大約有十家左右沒達標,有五家連八成都沒有,好險,幾個大店有衝破百百…..” 她停頓了一下,說 “ 今天是週六,週一也是假期,還有三天可以拼拼看……..”

28-team-building.jpg

photo by  onari.org

總是靠著A級店在補業績!! 我都可以想像的到每個區域主管都是把衝不到的店櫃欠的塞給A級店櫃, A級店櫃苦不堪言,卻敢怒不敢言,接下來的後遺症就是藏貨霸貨,不配合區域間商品的大調整,因為他們要扛著主管做不到的壓力。
“ 請妳通知所有的店櫃跟區域主管,凡是昨天沒有達標的店櫃,如果今天可以達標的,就可以有一杯星巴克咖啡;二天達標者,比照辦理,至於明天跟週一,我們再看狀況要不要續做! ”
她在電話那頭沒有聲音,十幾秒的停頓後,她說 : “副總…..是妳要請客嗎? 這個應該沒辦法報交際費…..我怕妳會付不少錢…..這樣不太好吧?! 過去沒有這樣的前例….. “
" 哈! Joe, 我還怕妳說沒有幾杯可以讓我請呢! 妳擔心我會花太多錢,表示會有很多店櫃人員可以贏到這一杯咖啡,我倒是很開心妳這樣想,別顧慮這麼多,妳往下宣達就是了! 當然記得要提醒各櫃店長跟區主管,全面檢視一下活動商品的狀況,以及人手是否備足! “

s4_54a828edece7e.jpg
從Joe宣布的那一刻開始,一直到閉店,只聽說各櫃電話來去互相拼爭著看誰先達標,搶到”副總杯”,連最難推動的C級店櫃也動了起來,大家都想試試能不能喝到這杯咖啡,當我巡到天母的店櫃時,銷售人員對著我說他們達標了,要order抹茶星冰樂, 當下,我著實訝然於一杯咖啡的威力,衝業績真的不在如何的緊迫盯人,而是有技巧的, 溫暖的激勵士氣,催出大家的榮譽感跟戰鬥力,比什麼都有效。
到了週一的晚上,三天加起來衝出了比目標還高的金額!! 讓我下定決心,要來好好研究中國年的二個年度大月,該怎麼如法炮製才能一舉達陣,當然不可能又是一次的副總杯,絕對是更有創意的策略!!
待續

延伸閱讀>>>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). 紀錄擁有者:最長壽的台灣區副總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2) 從0到1的突破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3) 時尚界的史前時代遇見恐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4) 不教而殺為之虐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5) 寧靜星空下心中的迷惘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6) team building-為了副總杯動起來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7) 疾言厲色造成的「消極」團隊假象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8) 打一場看得見目標的仗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9) 向上管理的藝術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0) Never Surprise Your Boss! 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1) Change to Chance! 改變就是機會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2) 劣境重生的團隊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3) 挑戰與阻礙是擁有能量的開始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4) 引領學習看見成長的感動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5) 給出方案才是頂尖工作者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6) 真正的管理哲學都在「人」

我在時尚業的日子(17) 組織變革最怕劣幣驅逐良幣

 

★☆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也有Line帳號喔! 歡迎加入~文章連載、活動訊息絕不錯過!★☆

好友人數

✔時尚管理課程(品牌管理、商品採購買手.....)
✔跨界交流活動
✔時尚體驗營
✔國內時尚品牌企業參訪
✔國外時尚週研習營

★☆歡迎加入<華妟時尚管理學堂>粉絲團,我在時尚業的日子連載不錯過!★☆

arrow
arrow

    Lamusee華妟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